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

第五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在和政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25 作者:
来源:
神秘地球的报道
分享:

8月3日,来自北京、江西、安徽、江苏等全国1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50余位化石爱好者汇聚号称“古生物伊甸园”的和政县,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此次大会由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化石网主办,和政县委、团委及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协办。这是全国化石爱好者两年一次的盛会,来此相聚的皆为全国在化石网上互相结识的网友。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邓涛等人应邀为大会做有关和政动物群以及常见化石识别等科普报告。会后,各地网友交流自己采集到的古生物化石,并参观了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历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的成功举办,已使其成为一个全国化石爱好者交流爱好,向社会宣传地质古生物学知识,宣传化石资源保护意识,开展科学传播的重要平台。南京古生物所工作人员陈孝政表示,保存在地壳表面的沉积物中石化了的生物遗骸是生物进化、环境变迁最重要的线索,而化石爱好者们的这种交流可以成为传播科普知识的媒介,因此意义非凡。

第五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合影


 


附件: